沐著清晨的朝暉,徜徉在幽靜的林蔭路,輕柔的微風吹拂著綠葉,晶瑩的露珠兒映著朝霞。輕輕邁著步伐,捋一捋秀發,任柔風吹散思愁,散盡幽夢,讓心輕輕遊動,掀起一陣花雨,守望著流年裏那份光暖。
  
  看悠然的曙光,穿越過密密的幽林,嘴角翹起掠過田野裏的雲影,清風般的呼吸驅散幽優的愁雲。像清泉流淌,濺濕了乾渴的心田。我身著白色的紗裙,掬一襲婉約,與蝶起舞在花間,飄渺著春的清新。
  
  幾縷清香的綠葉芽,摻雜的清土的芬芳,右手拾起一片凋落的花瓣,閉眼輕嗅,那迷醉的香,醉了我一簾的夢。輕撚在指尖,風起,鬆開,讓它隨風起舞,讓我欣賞風塵飛花,薄雲輕卷。
  
  那堆積而成的思念,在此刻凝聚千絲萬縷的柔情,拼卻著輪回的癡戀。綿綿細細的輕語,化為遠處的雲煙,在相望的一瞬間,讓它輕輕滲透,在心底蕩漾起風姿絕豔。
  
  經過歲月一路景色,漸漸已明白人生是一場悠遠的旅程,就像飛馳的列車,終會帶你駛向幸福的終點站。即使一路讓你流淚過,無助過、迷茫過、絕望過,但這一路的風景印烙下深深的記憶。
  
  此刻,我多願自己是一個畫家,拾起畫筆,畫下綠色的樹木,在樹木上畫滿嬌嫩的綠葉,當風起,讓它隨風舞動在枝頭,不受塵世的污染,讓它蕩滌人的心靈,使溫暖永駐世間。
  
  接著,畫下款款春風,讓它將生命裏的不如意帶走,讓所有人畫下微笑的永恆,讓它像一幅古色古香的濃墨畫卷,延續古今,以歡顏的姿態迎接明天。
  
  若我能拾起畫筆,這將是多麼美的景色。讓世間飄逸著幸福,端坐在陽光的枝頭,讓芊芊素手,撫碎了梨白,撫醉了桃紅。
  
  雖畫不出如癡如醉的風景,但我願用句句詩詞代替,用篇篇唯美來輕歎它的情愫。我穿行在風裏的腳步,似乎踩疼了蜜蜂的薄翅。憐惜凝望,嘴角輕輕吟起了夢裏的歌謠,那是一首流傳千百年也亙古不變的優雅。
  
  當穿越過春的竹林,用風聲吹響醉人的笛聲,只是夢的腳步太輕,走不盡這條幽深的竹林小徑,而那道甘洌的溪澗,卻淹沒了最後的綠野仙蹤,一些躍動的精靈,美麗的鮮花與涓涓溪流,把所有的風情雅姿綴滿春的天空,留下飄渺的幾許詩情。
  
  這一場盛豔的踏青,讓春意越發的豐盈,站在時光的渡口,任陣陣清香撲鼻,在心中蕩漾。任風兒輕吻我的臉頰,任花兒撫摸秀發,攜一縷陽光,讓我笑靨如花,染一枝春紅。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疙瘩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